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资讯08月02日宣 薪资专家Keith Smith今日晒出了联盟各支球队目前的空余名额,不包含训练营合同。具体如下...
2025-08-03体育播报8月3日宣 据《泰晤士报》报道,英超引入新规,要求顶级俱乐部在接到涉嫌违规调查通知后,立即保存所有相...
2025-08-03体育播报8月2日宣 在中超联赛第19轮中,山东泰山客场1-2负于成都蓉城。比赛下半时,泰山队门将王大雷在禁区外侵...
2025-08-03体育播报8月2日宣 据《每日体育报》报道,费兰在亚洲行期间表现出色,他的目标是和莱万竞争首发中锋位置。对阵...
2025-08-03体育播报8月3日宣 知名记者罗马诺消息,莱比锡前锋塞斯科预计很快会就个人为了做出决定。据悉,塞斯科接下来会...
2025-08-03